未来的航空航天材料:更轻 更坚固 更高效
2017-11-09 14:05:40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 中国航空新闻网 分享至:
    复合材料为航空航天工业带来的革新才刚刚开始。赛峰集团使用复合材料的历史已有三十余年,赛峰复合材料中心(Safran Composites)不断推动复合材料领域的创新。我们来详细了解下为赛峰集团带来决定性竞争优势的一项技术。

    减轻飞机重量是航空航天业面临的持续挑战。最终目标是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从而实现更经济、更“绿色”的空中运输。但这并不是制造商面临的唯一难题。赛峰集团致力于聚合物基复合材料(PMCs)研发的技术研发中心——赛峰复合材料中心副总裁Jean-Pierre Poitevin先生表示:“无疑使用的材料必须轻量化,但它还应具备足够的刚度和强度,以便承受极高的机械应力。此外,发动机部件还要能承受冰雹和飞鸟的撞击。鉴于这些原因,与金属材料相比,PMCs在150°C以下的环境中能够展现较佳性能。”
 
1.jpg
 
 

    Safran Composites, near Paris is a research center dedicated to composite materials.Adrien Daste / Safran面向新应用赛峰集团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使用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是该领域的开拓者。主要应用包括LEAP发动机,该发动机的叶片和风扇罩采用3D编织RTM1复合材料制成。该材料使单通道中程飞机的重量减轻了近450千克!在短舱方面,分层复合材料还降低了重量和噪音。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