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材料再添强援!LPW将生产空客Scalmalloy铝合金粉末
2017-11-15 11:10:31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 分享至:

    英国金属粉末制造商LPW已经与空客子公司AIRBUS APWORK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是将后者研发的铝-镁-钪合金Scalmalloy纳入到自己的产品系列中。也就是说,他们很快就将生产这种合金的粉末,为3D打印行业再添一种优质材料。Scalmalloy是世界第一种专为3D打印开发的铝合金材料,具有很高的冷却速率和独特的微观结构,可以在高温下保持稳定,无论是抗疲劳性、可焊接性、强度/重量比,还是延展性,都比普通铝合金更好,十分适合航空航天、防务和运输领域。而这正是LPW希望能生产将它带入3D打印世界的原因。事实上早在2015年,空客就用这种新材料3D打印了一个机舱结构(下图),成功帮助A320客机实现了瘦身。


    1.jpg


    “与LPW这样的金属粉末专家合作有利于打造Scalmalloy的供应链,帮助我们扩大3D打印技术的工业应用。”APWORKS首席销售官Sven Lauxmann表示。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