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使自己的科研事业走得更远,Nature给出了10个温馨的建议
2017-12-25 10:17:08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iNature 分享至:

    iNature:对于从事科研方面的我们,你是否会有焦虑,是否会有想换方向的冲动?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你是怎么处理的…对于这些问题,这一期的Nature给出了由各个领域的杰出学者提供的建议。


    MIHAELA VAN DER SCHAAR


2

    MIHAELA VAN DER SCHAAR-英国牛津大学数据科学家


    关注基本面


    跨学科技能比以往更重要。许多人在博士学习期间尝试了很多不同的课程来为跨学科的职业做准备,但是现在应该把重点放在基础知识上,建立一个强大的技术背景。获得博士学位后,您可以拥有各方面的技能,在不同的领域进行博士后研究。


    不要害怕换方向


    通过转换专业,最近到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我在中年时期就已经找到了同样的激情。我有一个初学者的兴奋。


    当我决定遵循我的兴趣和研究数据挖掘时,我正处于信号处理工作的顶峰。我已经成为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正教授,但是决定再次改变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然而在学术界,通过多种类型的经验可以看作是一个弱点,而我并没有仅仅在一个领域留下一个人的影响。不过,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非常满意。我只是不太适合聚焦在一个领域,我更喜欢涉略多个领域。


    MEGHAN DUFFY


3

    MEGHAN DUFFY-安娜堡密歇根大学生态学家


    学习科研成功的力量


    学习如何有效地说“不”是学术界的常见建议,我明白为什么。很多学者都是过分的,这是一个巨大的压力。但学习何时说“是”同样重要。如果你从不说“是”,那么你就永远不会找到你所关心的事情,或者有你想要的影响。定期和清楚地考虑你的长期目标,你就会知道什么时候该抓住机会。


    我的目标之一是改善学术界的气氛。认识到让我重新思考我是否应该在这么多的编辑委员会工作。这种承诺使我摆脱了促进多样性,公平和包容的态度。


    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不要为了自己的职业而牺牲自己的健康和幸福。特别是在职业生涯初期,很容易说:“我不应该这样做,但如果我现在工作时间很长,我可以在将来弥补。”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心态,但它是危险的。我认识那些因为在培训期间没有解决他们的精神健康问题而不得不离开学术界的人。


    MAYA SCHULDINER


4

    MAYA SCHULDINER-以色列Weizmann科学研究所细胞生物学家


    听听你实验室成员的建议


    很多开始自己的实验室的人都不敢承认自己真的很无能。 他们远离学生和博士后,因为他们想要坚持控制,并像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一样行事。 但是那个距离可能是非常有害的。 大多数学员有很多贡献。 如果你愿意倾听他们,你可以从他们的经验中学习。 他们知道一个实验室是功能性还是功能障碍性的,甚至可能有更好的想法。


    支持你的实验室成员并倾听他们的担忧可能会有很大的回报。 许多学员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来应对挫折和自我怀疑。 如果您能够接受他们的担忧并给予他们鼓励,那么您可以拥有更快乐,更有活力,更有生产力的实验室成员。


    JOHN DUNLOP


5

    JOHN DUNLOP-奥地利萨尔茨堡巴黎Lodron大学生物物理学家。


    多合作


    在澳大利亚获得这份工作之前,我从澳大利亚的研究生院进入了法国和德国的博士后。每当我开始新的地方,我总是一定要四处走走,自我介绍。至少,它会让你知道。你会发现谁拥有什么工具 - 在机构的网站上并不总是可以获得的信息。自我介绍可以导致协作。如果你真的好奇别人在做什么,对他们的研究感到兴奋,你自然会找到你可以合作的人。


    不要陷于无关的细节


    我在德国波茨坦的马克斯·普朗克胶体与接口研究所博士后期间,因为没有发表与我的同事们一样多的论文,而被特殊强调。你总是把自己比作你周围的人。但是我的导师非常支持:他说我的目标应该是用科学来充实我的电池。你必须有自由探索新事物,结识人,出席会议,并在你脑海中建立潜在研究主题的数据库。当你需要建立你自己的实验室的时候,你可以利用这些储备。


    EMILY ROBERTS


6

    EMILY ROBERTS-华盛顿州西雅图博士,私人财物集团拥有者


    了解你的价值


    在接受任何职位之前,请准备好谈判。无论您是从研究生院转到博士后职位,还是从博士后转为长期工作,他们提供给您的机会都将非常棒。想想税收和你想要储蓄的钱。如果你正在搬到一个新的城市,你将不得不考虑你的生活费用的变化。


    现实的数字看起来应该激励你要求更高的薪水。但你的新雇主不想听你说生活费用。你必须根据自己的优点和你提出的立场来进行论证。事先一点研究是必要的。找出类似情况下的其他人可能期望做什么。在我丈夫在西雅图的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工作之前,我们和很多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你必须知道你的价值。


    EMILY ROBERTS


7

    GARY MCDOWELL-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前沿研究主任


    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许多研究生和博士后都有一个留在学术界的目标,这很好。但是你不希望被蒙蔽。我现在无法计划我在哪里,但我在这里,因为我保持了我的选择。


    人们问我是否想念板凳。真的,我根本没有。我有很多知识分子的自由,人们似乎高度重视我的工作。我遇到的几乎所有离开学术界的人都表示,他们喜欢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要想得到更多,你必须了解更多


    如果你知道主要的赠款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它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容易。我研究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拨款过程,作为我的宣传工作的一部分,我从替补席上学到了更多的拨款。在Twitter上的帮助,因为那里的人谈论详细的拨款。但是如果你不努力去真正理解这些机制,那么你会得到各种各样的建议。最成功的人就是那些坐下来看一切事物的人。


    原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7-08663-x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