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张达威教授受聘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Corrosion Science》副主编
2018-02-07 11:26:23 作者:王元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张达威教授受聘担任材料腐蚀学科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orrosion Science》的副主编,负责处理各自领域相关稿件送审及接收工作。这既是国际学术界对其在专业领域内突出工作的认可,也是北京科技大学近年来一贯高度重视人才发展的重要成果,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提高学校的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拓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


    《Corrosion Science》杂志创刊于1961年,2017年影响因子为5.245(中科院1区),是材料失效与保护研究领域最重要的期刊之一。该期刊旨在报道材料腐蚀与防护相关基础及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为材料学者、冶金学者和所有关注材料腐蚀和降解问题的科研工作者提供相互沟通和联系的媒介。该期刊的范围很广,发表的论文从高度理论性到实用性,涵盖了不同种类材料在各种服役环境下的失效问题及表面防护技术。期刊网址:


    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corrosion-science/


112.png

    张达威,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海外分会秘书长、海洋污损防护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亚太区联络人。主要从事智能表面防腐技术、微生物腐蚀与防护、材料环境失效机理预测等方面的研究。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的多个国家级项目。在Nature、Corrosion 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曾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杰出青年奖等多项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