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建立新模型,阐明金属材料碎裂的关键
2018-04-16 10:18:42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分享至:

1.jpg

金属拉伸断裂式样   来源:UC3M


    科学家们分析了韧性金属材料在受到严重机械载荷时,产生永久变形即动态破碎背后的机制。以前,人们认为动态碎裂是由材料固有的缺陷引起的。这项研究表明,动态碎裂关键机制可能不是金属材料的孔隙率,而是惯性效应。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KomiEspoirN“Souglo说:”我们开发了一个简单的分析模型,通过这个模型,就可以阐明航空航天工业和民用安全部门中使用的多孔金属材料的动态破裂机制。“


    来自连续体力学和结构分析部的合作作者JoséAntonioRodríguez说:”这项工作为分析和设计结构提供了一种新方法,对于预测和控制在冲击载荷下金属材料断裂时形成的碎片的大小非常重要。“该论文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会刊上。


    应用前景


    阐明保护性结构材料的动态分裂机制将有利于制造过程的优化,降低成本并改善最终产品的质量。例如,核电站等工业设施的防护,以及结构设计需要承受极端的机械载荷,在爆  炸和冲击不碎裂的情况下继续保持承载的能力。研究人员解释说:”这种对金属在载荷下动态破碎的探究也可以用于设计容易碎裂的结构。例如太空碎片有时会掉落到地球表面,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材料在大气中发生破碎,以便最终到达地球表面的结构不会很大。“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