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与微生物热“炼”的相“蚀”相“侵”

"在高温条件下,碳元素在熔融金属表面溶解析出,实现金属催化合成石墨..."

6批407人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项目评审专家名单

"7月13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项目评审..."

麻省理工《Nature Commun》核辐射居然也可能缓解晶界腐蚀!

"核辐射对材料的影响大多都是负面的,例如脆化,加速蠕变,相不稳定性,加..."

重磅!浙江抢人!博士补120万,硕士补70万,本科都补20万!

"今年,金义新区向各类优秀人才抛出了橄榄枝。“新政补贴力度翻了1..."

【NS精读】让金属材料拥有优异性能的微结构设计—梯度纳米结构

"相对于传统金属材料,梯度纳米金属展现出了非常优秀的力学性能,是一..."

分享 | 2020年最新ESI大学及材料科学排行榜发布!

"7月9日晚,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4月..."

材料人报告:2020已经发表了4篇Nature&Science的科学家,你知道他是谁吗?

"不知不觉,魔幻的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了。又到了半年一盘点各大科研..."

2020谷歌学术指标出炉!各领域Top20期刊名单如下

"h指数(h-index )是一个混合量化指标,最初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

加强科技领域重大风险治理刻不容缓

"新兴尖端科技的蓬勃发展,在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同时,也为科技重大风..."

博士论文创新的10个方法!以300篇全国优秀论文分析

"培养和造就大批创新型人才是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博士生..."

3005所!2020全国高校全名单公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300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74..."

科研民工的噩梦!7 天做完一个博士 4 年的工作,这个莫得感情的科研机器登上 Nature 封面

"一直以来,作为一个实验屡屡失败的科研狗,笔者常常对着眼前的细胞感..."

三部委联合印发《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绩效评估规范(试行)》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改进科技评价体系”精神和《..."

看完引起极度舒适!Nature力荐:读博士的4条“黄金法则”

"《Four golden lessons》是美国物理学家、诺贝尔奖(1979)获得者S..."

Nature 指数发布,全球学术排名出炉:21所中国大学/机构位居世界100强

"7月5日,Nature 指数公布了2019年5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大学/机构..."

九篇顶刊带你了解材料的自愈合策略

"在自然界中,生物有机体在遭受外部侵害时能够启动特定的修复机制,以..."

史上最强!透气、可降解,还能抗菌的全能电子皮肤,登上《Science》子刊!

"当今社会,可穿戴智能设备不断增多,电子皮肤,又名新型可穿戴柔性仿生..."

校长、院士10大毕业“金句”,哪款戳中你?

"毕业季,各大高校开启校长毕业典礼致辞模式。作为校友的院士们也常..."

这10所超百亿!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2020年预算

"在当今时代,一所高校要想快速发展,一定数量的经费是必不可少的。而..."

Nature&Science:卢柯、吕坚、黄明欣、吕昭平等发现的同时提高金属材料强塑性的方法总结

"通常情况下,金属的强度和塑性类似于鱼和熊掌的关系,二者往往是相互..."

国产材料、化学、纳米、能源类SCI期刊的惊艳表现 可能让你高攀不起!

"近年来,国产SCI期刊表现非常惊艳,许多期刊一步步逼近相关领域国际..."

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开展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

骗走11亿科研资金,这个“中国巨骗”如今现状令人愤慨!

"陈进, 汉芯之殇. 骗走11亿科研资金,这个“中国巨骗”如今现状令人..."

收藏丨21个免费的谱图数据库

"21个免费的谱图数据库,速收藏。"

教育部:高校不准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2020届高校..."
页次:134/421 每页25 总数10508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