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又出黑科技,为军备披上“隐形斗篷”
2016-08-22 12:59:0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材料牛 分享至:

俄罗斯

 

    俄罗斯科学家近期研究出了新型材料,据说该材料可以使敌人的电子战系统更难侦测到他们的军事装备,从而达到隐身的目的。


    由Rostec子公司JSC Ruselectronics开发的新型轻量化和高弹性材料,可以在对敌电子战中保护装甲车、飞机和地面到空中系统的电子设备,同时该装备应用了电磁辐射作为“面具”使敌人侦测不到它们。工作人员说,他们大概花了三年的时间设计这个以铁素体为基的新型材料。


    “这种材料可以抵抗0.5GHz到50GHz范围的电磁辐射,对设备起到保护作用,同时还能将电磁场降低到10-30db的水平(从织物反射),最高达到100db的水平(穿过织物),以此来确保无线电电子设备对电磁干扰的抵御能力。该材料可用于保护陆地和海军的电子设备,并且确保驻守在高电磁辐射场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该材料同样可以用于医药行业,例如:诊断、治疗和净化的设备领域。”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然而工作人员并不愿意进一步透露确切的技术特点和材料的成分,理由是需要维护商业秘密。


    显然,这种材料极有可能成为俄罗斯军事设备的“隐形斗篷”,敌人的精密导航系统再也侦测不到他们的军事装备了。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