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可以控制太赫兹波
2017-03-28 17:27:3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石墨烯网 分享至:

640.jpg

 

    日内瓦大学的研究人员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Z)和两个西班牙研究团队合作,提出了一种基于使用石墨烯的技术,其可以准确控制太赫兹波。 这一发现为太赫兹波的实际使用铺平了道路,特别是用于成像和电信。

    太赫兹波可以检测在其他频率下不可检测的材料,但是这些波的使用由于缺少控制它们的合适装置和材料而受到限制。 该团队开发了一种技术,在该技术中,石墨烯可以快速控制太赫兹光的强度和偏振。 “太赫兹辐射与石墨烯电子之间的相互作用非常强烈,因此我们得出这样的假设,即应该可以使用石墨烯来管理太赫兹波。”

    石墨烯控制太赫兹波图片

    在欧洲项目Graphene Flagship的框架内,科学家已经制造了一个石墨烯基晶体管来适应太赫兹波。 “通过组合电场,使我们能够控制石墨烯中的电子数量,从而允许更多或更少的光通过,同时磁场使电子轨道弯曲,我们不仅仅已经能够控制太赫兹波的强度,还可以控制它们的极化,”UNIGE研究团队的一名成员说。 “很少有纯电气效应用于控制磁性现象。”

    今天,团队的重点是从原型,通过控制太赫兹波开发实际应用和新的机会。 他们的目标是使太赫兹波在未来几年内具有工业竞争力。

    这种创新有两个主要的应用领域,第一是通信。 “使用与太赫波相关的石墨烯薄膜,我们应该能够以比Wi-Fi或无线电波快10到100倍的速度发送完全安全的信息,并且在短距离内安全地进行” 研究人员说。

    第二应用是成像。 由于非电离,太赫兹波不改变DNA,因此在医学,生物学和药学中非常有用。 此外,太赫兹波的圆偏振控制将允许区分生物分子的不同对称性(左手或右手),这在医学应用中是非常重要的属性。

    此外,这些波在国土安全中可能有非常重要的应用。 研究人员继续说:“太赫兹波被金属阻挡,并对塑料和有机物质敏感,这可以导致更有效的手段来检测个人携带的武器,药物和爆炸物,也许可以作为加强机场安全的工具。”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庞雪洁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