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在火箭领域内的应用
2017-05-02 13:26:20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作与加工 分享至:

    火箭属于一次性飞行器,燃料占其总重的百分比很大。现如今,在极低温度下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液态氢的性质和状态暂不明了,所以液体燃料罐仍由铝合金制成,但其它部位已开

 

1.jpg



    H-2A火箭(一二级中间黑色部位就是碳纤复合材料)

    始逐步使用复合材料。以日本的H-2A型火箭为例最初是在一二级结合部分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随机在固体燃料箱以及卫星搭载仓全部实现了复合材料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即可实现火箭燃料罐全部碳纤维复合材料化。

    美国空军实验室1997年在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项目的支持下,成功设计并制造了以碳纤维复合材料为加强筋的AGS整流罩,仅重37kg,而铝合金材料则要97kg。且工艺周期缩短88%,降低成本20%。

 

2.jpg



    2006年,NASA工程安全中心开始对星际载人飞行器项目研究复合材料乘员仓的可行性。2009年7月,该项目完成,新设计的复合材料乘员仓实现了一体化整体呈现,仅此一项就减重150磅。

 

3.jpg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庞雪洁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