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燃烧自己的烧蚀涂层材料
2017-03-28 13:44:4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72947528c797aaa58f7c7eb90d5c4fb7

 

    2006 年10 月12 日我国发射飞船,将两名宇航员送上太空,这是我国航天高技术高度发展的标志。


    洲际导弹或人造卫星以高达每秒12-80 公里的速度穿越大气层时,由于摩擦会产生很高的热量,使火箭头部的温度有时可能达到8000℃ -12000℃,这可能熔化所有的材料。


    那么怎样解决高温防护呢?科学家和工程师联合研究了一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保护层,当返回舱返回时,进入大气层,在高速飞行中与大气摩擦,温度骤然上升至几千摄氏度,这种“烧蚀涂层” 的涂料,就以“自我焚烧”的方式,牺牲自己,一层层熔化、蒸发、气化,在焚烧自己的过程中,将摩擦产生的热量带走,只要烧蚀涂层具有足够的厚度,就可保证返回舱在穿越大气层的短暂的时间内安然无恙,舱内温度不会升高,确保宇航员安全、舒适地返回地球。烧蚀可作为热防护的一种手段,通常可用碳化硅纤维增强酚醛树脂或C/C 复合材料等作烧蚀材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