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数据共享

试验资源

信息资源

防护技术

2015第二届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在京盛大开幕

2016-01-07 12:19:27
作者:王元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2015年12月5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2015第二届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50多位代表出席了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2015年12月5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2015第二届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50多位代表出席了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海洋新材料 . 关注防护新技术”。

    大会全体人员合影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刚教授主持,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研究员致欢迎词,宣布大会开幕。大会主席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工程院周廉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薛群基院士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李鹤林院士,武汉钢铁集团研究院毛新平常务副院长,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光章研究员,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办公室左家和处长等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

    周廉院士致开幕词

    薛群基院士致开幕词

    李晓刚教授主持讲话

    王福会研究员致欢迎词

    与会专家在听报告

    12月5日上午,大会报告部分由复旦大学李劲教授、厦门大学林昌健教授主持。北京科技大学乔利杰教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赵永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王福会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海军装备研究院方志刚高级工程师、厦门双瑞船舶涂料有限公司吴建华研究员、清华大学白新德教授,分别做了《膜与应力腐蚀》、《海洋模拟环境钛合金的腐蚀行为》、《材料深海腐蚀与防护的关键问题》、《海洋环境薄液膜应力腐蚀行为与机理》、《舰船腐蚀控制系统工程的形势和要点》、《海洋涂料的环保化发展》、《核材料腐蚀与延寿》的主题报告。

    12月5日下午,大会报告部分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王福会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乔利杰教授主持。中南大学材料学院李周副院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盾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左禹教授、厦门大学林昌健教授、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寿比南总工程师、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桂泰江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王立平研究员、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韩冰所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郑玉贵研究员,分别做了《海洋工程用超高强耐磨铜合金的腐蚀行为》、《海洋工程材料的微生物腐蚀与防护》、《不锈钢表面Pd系合金薄膜制备及其在不同环境中的应用》、《高耐海洋腐蚀不锈钢表面技术及耐蚀机理》、《我国承压设备的腐蚀与防护工程研究展望》、《中国防污涂料100年发展历程回顾》、《若干海洋功能防护新材料研究》、《材料海洋环境腐蚀数据积累及规律研究探讨》、《流动条件下材料的腐蚀、冲蚀和空蚀机理与防护》的主题报告。

 

    主会场掠影

    12月6日,大会五大分会场将就海洋材料腐蚀行为及机理、海洋工程新材料耐蚀性能、海洋工程材料防护技术、海洋装备腐蚀与防护、核电海洋腐蚀及防护、海洋材料及防护技术产业发展暨企业理事会联谊会这五方面的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大会会议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活跃,技术、学术问题讨论激烈,会议报告精彩,取得了预期目标和效果,且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企业科技工作者等众多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标签:

    无相关信息

腐蚀与防护网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