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质复合材料获得航天航空认证
2015-07-06 15:29:21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复合材料中以纤维增强材料应用最广、用量最大。其特点是比重小、比强度和比模量大。例如碳纤维与环氧树脂复合的材料,其比强度和比模量均比钢和铝合金大数倍,还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减摩耐磨、自润滑、耐热、耐疲劳、耐蠕变、消声、电绝缘等性能。

    复合材料是指由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物质以不同方式组合而成的材料,它可以发挥各种材料的优点,克服单一材料的缺陷,扩大材料的应用范围。由于复合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加工成型方便、弹性优良、耐化学腐蚀和耐候性好等特点,已逐步取代木材及金属合金,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电气、建筑、健身器材等领域,在近几年更是得到了飞速发展。

    TRB轻质结构说,它在已经获得了IRIS(国际铁路行业标准)和ISO9001认证的基础上,又成功地获得了AS9100(BS EN9100)航天认证。

    AS9100是行业公认的针对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质量和风险管理标准,旨在提高服务标准和产品可靠性。

    公司报告说,获得AS9100认证是TRB轻型结构在不断增长的航空航天领域长期战略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同时在英国和全球。为了满足其现有的航空航天和国防行业客户的需求,并在未来获得新的业务,TRB在过去12个月中已经增进了一些新的能力和轻质复合材料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复合材料制造的最新投资项目包括采购新的3米×1.5米的高压釜系统,设计和制造以满足PD5500的要求,以及建造一个4000平方英尺的洁净室以满足ISO14644的分类标准。

    “作为轻质复合材料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工程专家,我们享受了航空航天工业提出的挑战,” Richard Holland,TRB的总经理说。 “作为一个更加深入到这个高要求行业中心的终端到终端的服务提供商,获得AS9100认证使我们进一步扩展了我们的专业知识,并提高了我们对航空航天和国防现有客户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