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erSystems使用FRP复合材料修复和重建填料塔曝气系统
2016-02-18 11:36:3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玻纤情报网 分享至:

     随着填料塔逐渐向行业化、复合化、节能化、大型化方向发展,填料塔曝气系统在消除地下水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应用上受到极大青睐,其去除率能达到99%。

 
   最近,俄亥俄州代顿市1980年代末安装的五个填料塔曝气系统开始失效,为适应新的工作条件需要在性能和外观上对相应结构进行修复和重建。代顿官员求助于FiberSystems公司寻求其纤维增强塑料(FRP)复合材料解决方案。
 

填料塔
 
   这些结构从中移除便会转交给FiberSystems公司的工厂进行修复。由于它们的管已经出现早期故障,利用FRP复合材料具有的许多优越的性能特征,除了能够受损的部分重建之外,还能明显地延长这些结构的生命周期。
 
   FiberSystems总共重建了五个直径16英寸到12英寸的带法兰的渐缩管。使用一种独特的高性能、耐高温环氧乙烯基酯树脂新部件由纤维缠绕法成型,然后用粘合剂焊接在一起。这种短管涂有专门的通常用于汽车的防紫外线聚氨酯,聚氨酯涂层为线管表面提供了有效的耐蚀性和防护以得到改良的修饰性外观。2015年11月第一个管返回到施工现场,最后的管在2015年12月安装。
 
   近年来,我国在规整填料、液体分布器、气体分布盘、进气初始分布器和支承结构等关键部件的研究与开发方面已跨入了国际先进行列。FiberSystems使用FRP复合材料修复和重建填料塔曝气系统技术对我国填料塔曝气系统防护与修护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周娅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