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数据共享

试验资源

信息资源

防护技术

第十六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

2012-11-08 16:04:00
作者:中国力学学会
来源:中国力学学会

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金属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力学学会断裂与疲劳专业组、厦门大学、同济大

  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材料研究 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金属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力学学会断裂与疲劳专业组、 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于2012年11 月2-5 日在厦门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共 50 多个单位的 200 余名代表参会。

第十六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合影

  大会开幕式于2012年11月3日上午8时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式由 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第十六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主席、同济大学仲政教授主持。厦门大学副校长张颖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会议情况。中国力学学会秘 书长、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代表主办单位中国力学学会致辞。

  本届会议采用大会邀请报告、分会场报告等多种学术交流形式。清华大学黄 克智院士、空军装备部张福泽院士、浙江大学杨卫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张统一院士、中科院力学所洪友士研究员、中科院金属所韩恩厚研究员、郑州大学赵明皞 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等8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分会围绕“疲劳与断裂的力学基础理论和方法”、“材料疲劳与断裂的物理机制”、“复杂环境下的 材料失效与破坏分析”、“典型材料与结构的破坏理论研究”、“疲劳与断裂理 论的典型工程应用” 等五大主题进行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的深入探讨与交流。共收到理论研究、工程应用方面的学术论文 196 篇。

  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已召开 15 届。本届会议旨在提供一个广泛的学术 与技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流,推动我国疲劳与断裂研究领域 学术与应用技术的发展与进步,进一步促进第 13 届国际断裂大会(ICF13,2013.5.26-31,北京)的召开。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郭静 电话:010-82387968-802
QQ: 815397784 邮箱:guojing733@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QQ群:140808414

责任编辑:张春颖

本文为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用于商业用途。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版权声明。

标签:

    无相关信息

腐蚀与防护网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