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数据共享

试验资源

信息资源

防护技术

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今日在武汉举办

2015-04-24 14:04:35
作者:李玲珊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2015年4月24日是第五个“世界腐蚀日”,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腐蚀问题的存在,了解更多腐蚀相关的知识,“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今日在武汉举办,武汉材

    2015年4月24日是第五个“世界腐蚀日”,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腐蚀问题的存在,了解更多腐蚀相关的知识,“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今日在武汉举办,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组织广大青年参观科普成果展,进行腐蚀科普教育,使更多的人早日开始重视腐蚀问题,学习用科学的武器应对腐蚀。
 

 

    据了解,世界腐蚀日“(Worldwide Corrosion Day)”由世界腐蚀组织(WCO)确立。世界腐蚀组织是于2006年在纽约注册成立的非营利学术组织,由美国腐蚀工程师国际协会(NACE International)、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欧洲腐蚀联盟(European Federation for Corrosion)、澳大利亚腐蚀协会(Australasian Corrosion Association)四个组织联合发起,是一个代表地方及其国家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其它团体的世界性组织。2009年经过WCO各成员的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在世界范围内确立每年的4月24日作为“世界腐蚀日(Worldwide Corrosion Day)”,其设立宗旨是唤醒政府、工业界以及我们每个人认识到腐蚀的存在,认识到每年由于腐蚀引起的损失在各国的GDP中平均超过3%(中国约达5%);同时为人们指出控制和减缓腐蚀的方法。
 

 

    腐蚀是材料受环境的作用而发生的破坏或变质。材料包括各种金属和非金属材料。材料腐蚀问题涉及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腐蚀的危害和造成的经济损失几乎遍及所有行业,包括:能源(石油、天然气、煤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等),交通(航空、铁路、公路、船舶、航运等),机械,冶金(火法、湿法、电冶金、化工冶金等),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制药工业等),轻工,纺织,城乡建设,农业,食品,电子,信息,海洋开发等,还有尖端科技和国防工业。腐蚀不仅仅给国民经济造成巨大损失,还会对人们的安全、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重大影响。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涂料涂装及表面保护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湖北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等行业组织呼吁和请求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腐蚀与防护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为我国腐蚀与防护科技水平的显著提高和创新,并应用于实践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玲珊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标签:

    无相关信息

腐蚀与防护网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