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数据共享

试验资源

信息资源

防护技术

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19日在北京启动

2015-05-19 14:28:37
作者:本站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19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19日在北京启动。

  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苏靖副主任,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刘德培院士,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中国工程院孙九林院士,科技部基础司科技条件平台处杨旭东同志,大赛秘书长、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中心副主任张辉教授出席了本次启动会,会议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袁伟处长主持,参加本次启动会的还有清华大学、中科院、北京科技大学等积极组织参加竞赛的高校科研院所,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等。

  自2013年开始,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联合相关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和相关省市科技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校大学生,连续举办了两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促进了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开放共享,推动了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共享与创新理念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支撑科技创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定于2015年5月-12月举办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本届大赛以“共享科技资源,服务创新创业”为主题,围绕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发挥相关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的资源优势,提供各种类型的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支持。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会同各省市科技平台和相关企业,以大赛为载体促进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开放共享,进一步优化大赛组织模式,扩大宣传推广范围,加大对获奖选手的奖励力度,鼓励开放共享,培育创新人才。

  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苏靖副主任表示,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是支持科技创新和大众创业的基石,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在此背景之下,中心自2013年开始联合相关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和相关省市科技平台,连续举办两届大赛,累计有2500余个团队和个人报名参赛。

  “仅在2014年就收到竞赛作品近千件,一大批大学生成为科技资源共享的受益者”.苏靖说,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支撑科技创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定于2015年5月至12月举办第三届大赛,主题为“共享科技资源,服务创新创业”.

  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德培院士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建设创新型国家,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校大学生办赛,正是从源头培养创新人才。科技平台专家代表孙九林院士则呼吁“期待同学拿来原创性成果”.

  “目前大学生能够获得和使用的科技资源毕竟有限,而大赛不仅提供了资源,有老师帮助提高科学思维方法,还有获得企业投资支持的机会,真正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活力。”上届大赛获奖代表、中国地质大学在读研究生李盈青说。

  本次竞赛优秀获奖者除有相应的荣誉和奖励,还有机会进入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成员单位实习锻炼,部分获奖者将被推荐给相关的投资机构,获得创新创业方面的支持。

  本次竞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承办,23家国家科技平台以及北京、上海、陕西等地方科技平台管理机构协办。
 

责任编辑:贾静焕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标签:

    无相关信息

腐蚀与防护网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