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数据共享

试验资源

信息资源

防护技术

ICEC2016之微生物腐蚀和生物污损分会场——腐蚀机理深层研究、新技术分享的盛会

2016-08-12 14:03:49
作者:王元、刘洋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ICEC2016之微生物腐蚀和生物污损分会场--腐蚀机理深层研究、新技术分享的盛会

    第四届国际腐蚀工程大会(ICEC 2016)于2016年8月9日在北京怀柔中建雁栖湖景酒店隆重召开。其中,“微生物腐蚀和生物污损”议题分会场共有分别来自于中国、美国、泰国的报告人的16位报告人,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到场听会。

    本会场最大的亮点:它是微生物腐蚀和生物污损领域研讨的盛会!报告涉及的微生物腐蚀和生物污损机理的深层研究和新成果、新技术较多,会议现场讨论激烈、提问较多、气氛活跃。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image003.jpg

会议现场


    8月10日下午,“微生物腐蚀和生物污损”议题分会场报告在北京·中建雁栖湖景酒店丽正厅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盾研究员主持会议并听取了报告。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张盾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刘宏芳教授、工业技术研究院先进电化学及防蚀研究室程子萍主任、智利天主教大学Ignacio Vargas教授、海南大学吴进怡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管方博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杨丽景副研究员、湘潭大学吴堂清博士分别作了《硫酸盐还原菌诱导Q235钢的局部腐蚀研究》、《碳钢铁氧化菌腐蚀的保护研究》、《MIC对消防管道用不锈钢的潜在威胁》、《铜管道系统的微生物腐蚀》、《海水中微生物对85钢腐蚀行为的单因素影响》、《在-0.85 V阴极极化电位下硫酸盐还原菌对高强钢的加速腐蚀行为研究》、《海洋假交替单胞菌对双相不锈钢的应力腐蚀行为的影响》、《一种微生物致裂的热力学解释》的主题报告。

 

image005.jpg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盾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image007.jpg
    工业技术研究院先进电化学及防蚀研究室程子萍主任在作报告

image009.jpg
    智利天主教大学Ignacio Vargas教授在作报告



    8月11日上午,“微生物腐蚀和生物污损”议题分会场报告在北京·中建雁栖湖景酒店丽正厅顺利召开。中科院金属所徐大可副研究员主持会议并听取了报告。俄亥俄大学Tingyue Gu教授通过音频PPT带来题为《不同的微生物腐蚀类型和在实际应用中的分析》的报告,中科院金属所徐大可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鹏研究员、海南大学柴柯博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万逸副研究员、中科院金属所史显波博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毅副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刘玉芝分别带来了《新型含铜抗菌双相不锈钢(2205-Cu)抑制铜绿假单胞菌微生物腐蚀行为的研究》、《抑制微生物腐蚀的滑液注入多孔表面的制备》、《假单胞菌对海水中涂层降解的影响》、《电位溶出分析法对硫酸盐还原菌的选择性和特异性检测》、《一种新型含铜耐微生物腐蚀管线钢》、《增强铝的防污性能的疏水性镁-铝层状双氢氧化物膜》、《不同的电化学测试技术在微生物腐蚀研究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

 

image011.jpg
    中科院金属所徐大可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image013.jpg
    参会嘉宾提问互动环节



    分会场主席张盾研究员点评:(1)该会场参会人数较多。(2)现场讨论激烈。(3)报告内容精彩、新颖,涉及机理理论、应用案例及新技术。

    分会场主席徐大可副研究员点评:会议现场讨论激烈、气氛活跃、报告非常精彩,收获较大。

 

 

声明: 本网原创,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和作者信息。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刘洋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标签: 微生物

腐蚀与防护网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