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要来了——这些新材料看点足以让你剁手么?
2016-01-20 14:21:55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iPhone7换外壳?—— 机身新材料预测
 

    1、复合材料


 

    15年6月有报道称,苹果为一种新型复合材料申请了专利,描述称这是一种“光学透明或半透明”且无电容也无RF射频的复合材料,这种材料的外观和触感与阳极氧化铝几乎一致,但却拥有信号穿透的能力。


 

    新推出的iPhone7可使用这种复合新材料外壳代替传统的全铝制机身外壳,将手机天线集成到外壳当中,使当前粗大的天线条隐身。并且还可以实现无边框设计,甚至可能取消或改变home键,让机身更为轻薄。
 
  2、玻璃
 


 

    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新申请的专利,这项技术被称为“熔融玻璃设备外壳”。通过玻璃熔融工艺将多块玻璃拼接到一起,而外围玻璃熔融到平面玻璃的边缘上,可以增加边缘的厚度和强度,并让边缘变得更圆润。然而在提升手机的质感的同时,重量是个没法规避的问题。
   
3.液态金属
 


 

   之前有报道称Liquidmetal Technologies与苹果已经续签了合约,继续独家享有其液态金属材料的使用权,延续到2016年2月5日。Liquidmetal的液态金属合金有着极高的延展性、极强的耐腐蚀性、极轻的重量和极佳的可塑性,苹果也在与其不断研发新技术并申请专利。早期有人猜测iPhone7上会使用液态金属机身,然而猜测是否会成真,我们不得而知。
   
屏幕惊喜会是啥?——屏幕新材料预测
 
 1、蓝宝石屏幕
 


 

    相当长时间里人们都预测苹果会采用蓝宝石屏,但是始终没有出现,iPhone7可能会实现。苹果购买了大量的蓝宝石玻璃,这很有可能暗示该公司打算在某个时候在iPhone中采用。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的文件,苹果申请了名为“电子设备外壳的陶瓷保护玻璃”专利,这份专利介绍了如何将蓝宝石玻璃安装至iPhone的技术。
   
2、柔性弯曲屏幕
 



    你还在怕刚到手的肾7变弯么?也许柔性屏幕会打消你的顾虑。柔性屏幕目前想要做到伸屈自如,其中一大问题是金属元件在大幅弯折时容易断裂,而苹果申请的一项专利就描述了用弯曲金属丝解决这一问题的新方法。

 

    很多迹象表明iPhone7会搭载柔性弯曲屏,苹果此前还获得了一项“柔性电子设备”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款便携设备,比如iPhone,能够进行弯曲、折叠或其它形式的变形,但不会对内部敏感配件产生负面影响,这似乎暗示了苹果正在准备研发一款柔性手机。

 

    内在的性能最重要——内部组件新材料预测
 
  防水涂层
 


 

    苹果另辟蹊径开发防水功能,相较于其他手机选择使用更坚固的外壳来防止水渗透到手机内部,苹果却选择为系统的内部组件覆盖上一层“斥水涂层”,据称这种涂层可以将电路板完全包住。苹果已为这种新系统申请了专利,虽然专利文件中并没有提到这项技术是否会应用于iPhone,但是文件中的配图还是出卖了苹果。

 

    结束语

 

    这些猜测是否会成真,目前定论的话还为时过早,这些专利技术都显示苹果在手机领域所作出的一些创新,我们并不能完全确定苹果是否会将这些专利应用到未来的新iPhone,这一切还是未知数。所以果粉们,准备好你们的肾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班英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