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工程院院士选举名单揭晓 中国材料领域里都有谁?
2016-02-17 10:14:46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法国当地时间2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江雷受邀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颁奖典礼。为表彰其在超浸润纳米界面材料领域的特殊贡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江雷该组织第五届纳米科学与技术特别贡献奖章(UNESCO Medals for contributions to the development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ies)。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Isamu Akasaki与江雷同获该奖。该奖章设立于2010年,已颁布24枚,往届得主包括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200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Alferov等。

 

    美国当地时间2月8日,美国工程院公布2016年入选院士名单,共新增80位院士及22位外籍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雷教授因在超疏水性和亲水性涂层方面的杰出贡献当选为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江雷因在研发及商业转化仿生超浸润涂层材料方面的杰出贡献当选为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是工程界最高荣誉之一,主要授予在工程领域内从事研究、实践和教育并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截止到目前,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共有中国籍院士11人,江雷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

 



江雷院士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米科学与技术特别贡献奖章


 

                                                                                                                                                                        
 

责任编辑:班英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