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泵腐蚀原因及修复方法
2018-03-26 09:34:5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淄博索雷工业 分享至:

    金属的腐蚀形态分为全面腐蚀和局部腐蚀两大类。全面腐蚀较均匀的发生在设备的全部表面,局部腐蚀只是发生在局部。腐蚀不但会造成企业的经济损失,还会造成对安全和环境的危害,同时加大了自然资源的损耗。


    针对真空泵出现的腐蚀冲刷问题,可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修复或预保护。索雷碳纳米聚合物以其优良的耐化学性能、粘接性能和力学性能,可广泛应用于设备的腐蚀、磨蚀、气蚀保护和修复。与传统修复方式相比具有施工简单、安全性高、成本低、效果好等优势,可大大延长设备的寿命周期,有效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


    如山东某大型化工公司,新上项目开机不足1个月,其两台重要的真空泵设备出现严重腐蚀,其中一台泵体已经穿孔(孔径40mm左右),严重影响到了企业的安全连续生产。相关参数如下:


    肯富来安环泵;转速:1450转/分钟; 材质:316L; 介质: 盐酸等并含溶剂;温度:40℃左右。泵头穿孔,分配盘严重腐蚀。为此,公司已上报集团并经批准后已通知厂家定制钛材真空泵,但周期至少3个月。为保证生产的连续性和安全性,企业决定对腐蚀严重的部位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修复保护。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是一款无溶剂高性能复合材料,对醇类、硝酸、磷酸、98%硫酸等介质具有良好的抗腐性能。操作时间长,流平性好,表面光亮度高。可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塑料、橡胶等材料。


    下图1,是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保护后的现场图片。


1

 

    下图2,是使用近2个月时采集的现场图片;表面完好。


2

 

    用户后来在更换钛材质后问题并未得到解决,10天后观察更换的钛材分配盘同样出现了严重腐蚀,但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保护的部位未发生变化。


    通过用户的使用和对比,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相关环境下的抗腐蚀性能远远超过了316L或钛等金属。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