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腐蚀离心泵常见故障及处理方式   
2016-03-17 09:36:36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工作条件:


  1、吸入压力≤1.6MPa,或泵系统最高工作压力≤1.6MPa,即泵吸入口压力+泵扬程≤1.6MPa、泵静压试验压力为2.5MPa,订货时请注明系统工作压力。泵系统工作压力大于1.6MPa时应在订货时另行提出,以便在制造时泵的过流部分和联接部分采用铸钢材料。


  2、环境温度<40℃,相对湿度<95%。


  3、所输送介质中固体颗粒体积含量不超过单位体积的0.1%,粒度<0.2mm。注:如使用介质为带有细小颗粒,请在订货时注明,以便厂家采用耐磨式机械密封。


  产品特点:


  运行平稳:泵轴的绝对同心度及叶轮优异的动静平衡,保证平稳运行,绝无振动。滴水不漏:不同材质的硬质合金密封,保证了不同介质输送均无泄漏。


  噪音低:两个低噪音轴承支撑下的水泵,运转平稳,除电机微弱声响,基本无噪音。


  故障率低:结构简单合理,关键部分采用国际一流品质;配套,整机无故障工作时间大大提高。


  维修方便:更换密封、轴承,简易方便。


  耐腐蚀离心泵轴承发热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轴承瓦块刮研不合要求。处理方法是重新修理轴承瓦块或更换。


  (2)轴承间隙过小。处理方法是重新调整轴承间隙或刮研。


  (3)润滑油量不足,油质不良。处理方法是增加油量或更换润滑油。


  (4)轴承装配不良。处理方法是按要求检查轴承装配情况,消除不合要求因素。


  (5)冷却水断路。处理方法是检查、修理。


  (6)轴承磨损或松动。处理方法是修理轴承或报废。若松协,复紧有关螺栓。


  (7)泵轴弯曲。处理方法是矫正泵轴。


  (8)甩油环变形,甩油环不能转动,带不上油。处理方法是更新甩油环。


  (9)联轴器对中不良或轴向间隙太小。处理方法是检查对中情况和调整轴向间隙。


  耐腐蚀离心泵常见故障及处理方式耐腐蚀离心泵轴封发热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填料压得太紧或磨擦。处理方法是放松填料,检查水封管。


  (2)水封圈与水封管错位。处理方法是重新检查对准。


  (3)冲洗、冷却有良。处理方法是检查冲洗冷却循环管。


  (4)机械密封有故障。处理方法是检查机械密封。


  耐腐蚀离心泵转子窜动大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操作不当,运行工况远离泵的设计工况。处理方法:严格操作,使泵始终在设计工况附近运行。


  (2)平衡不通畅。处理方法是疏通平衡管。


  (3)平衡盘及平衡盘座材质不合要求。处理方法是更换材质符合要求的平衡盘及平衡盘座。


  耐腐蚀离心泵发生水击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由于突然停电,造成系统压力波动,出现排出系统负压,溶于液体中的气泡逸出使泵或管道内存在气体。处理方法是将气体排净。


  (2)高压液柱由于突然停电迅猛倒灌,冲击在泵出口单向阀阀板上。处理方法是对泵的不合理排出系统的管道、管道附件的布置进行改造。


  (3)出口管道的阀门关闭过快。处理方法是慢慢关闭阀门。


  氟塑料磁力泵是应用现代磁力学原理,利用永磁体实现无接触间接传动的一种化工流程泵。大家之前看过氟塑料磁力泵和不锈钢磁力泵之间的对比,也是明白了一些那么他们之间到底优质什么样的区别呢?大家仔细看下面氟塑料的介绍,我想就能知道了。


  当电机带动外转子(即外磁钢)总成旋转时,通过磁场的作用磁力线穿过隔离套带动内转子(即内磁钢)总成和叶轮同步旋转,由于介质封闭在静止的隔离套内,从而达到无泄漏抽送介质的目的,彻底解决了机械传动泵的轴封泄漏,而设计的全密封、无泄漏、无污染的新型工业用泵。氟塑料磁力泵是化工流程中杜绝跑、冒、滴、漏现象,消除环境污染,创造"无泄漏车间"、"无泄漏工厂",实现安全、文明生产的理想用泵。


  氟塑料磁力泵由泵、磁力传动器、电动机三部分组成。关键部件磁力传动器由外磁转子、内磁转子及不导磁的隔离套组成。当电动机带动外磁转子旋转时,磁场能穿透空气隙和非性物质,带动与叶轮相连的内磁转子作同步旋转,实现动力的无接触传递,将动密封转化为静密封。由于泵轴、内磁转子被泵体、隔离套完全封闭,从而彻底解决了"跑、冒、滴、漏" 问题,消除了炼油化工行业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介质通过泵密封泄漏的安全隐患,有力地保证了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生产。


  氟塑料磁力泵的设计不仅具有普通磁力泵的结构紧凑,外型美观,体积小,躁声低,运行可靠等优点,且其过流部件全部采用目前世界上耐腐蚀性能最优秀"塑料王"(氟塑料)制造 ,隔离套采用特殊材料制造,具有高强度的力学性能,消除了普通磁力泵存在的磁涡流现象。因此,氟塑料磁力泵可输送任意浓(强)度的酸、碱、氧化剂等腐蚀性介质而毫不受损。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班英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