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强大“保护”能力的新型橡胶涂层
2016-03-17 09:46:07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这当然并不是第一种抗冰涂层,但是以往的材料往往都是一次性的,会在一定时间内迅速的自然分解掉。就以飞机为例,你很难保证在一次飞行过程中它不会存在二次结冰的可能性。于是,耐久性的涂层材料就成了非常必要的东西。
 
飞机.jpg
 
飞 机
 
  研究人员日前在《科学进展》杂志上报告称,他们发明了一种将橡胶塑料中的单个分子相互连接起来从而阻止冰在表面抓住“据点”的新方法。和大部分涂层中的分子被连接在一起不同,该涂层表面上的分子能自由移动,从而使冰更容易滑落。并且,这种强劲的涂层还是透明的,而且几乎可以被作用于任何表面,其保护能力从汽车玻璃到飞机机翼上都能够得到很好的体现。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班英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