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祸】飞机客舱腐蚀看过来!
2017-04-17 11:22:4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蓉城物话 分享至:

    水是生命之源,而机务却谈水色变,它是客舱结构腐蚀的万恶之源。防住了水,你就赢得了机务界!


    客舱结构腐蚀主要是电化腐蚀。不同材料形成电势差,配合电解液,化学反应悄悄发生了。防腐工作主要有材料预处理、喷漆、特殊防腐剂等。


    我们维护中重要防腐手段就是阻止水进入结构中。


    于是飞机设计砖家前仆后继,进行防腐设计改进工作。

 

640


    安装方式改进


    地板安装密封方式改进:密封胶→双密封胶→干密封。1阶:B型密封胶密封2阶:先使用A型刷涂胶,在使用B型胶(双保险)3阶:使用密封条的干密封。

 

1

3


  
  材料改进


    湿区地板改用玻璃纤维板制造。但1号门仍然使用碳纤维材料,避免对电子舱的电磁干扰。碳纤地板易于地板梁发生电化反应,使金属地板梁腐蚀。(碳纤地板表面施加了一层玻纤层)。

 

4


    白色的是玻纤地板,黑色的是碳纤地板。


    使用复合材料的卡子螺母,避免划伤地板梁。

 

5


    防腐脂使用


    湿区座椅轨道中灌注防腐油脂。使用加温壶加温油脂,使之融化,倒灌入轨道。冷却凝固后,使用塑料刮刀刮平,覆盖轨道盖,完成座椅轨道防腐。

 

6

7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