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数据共享

试验资源

信息资源

防护技术

划圈法

2016-05-30 16:58:08

划圈法的原理是将样板固定在一个前后可移动的平台上,在平台移动的同时,做圆圈运动的唱针划透漆膜,并能划出重叠圆滚线的纹路,对漆膜的破坏作用,除垂直的压力外,还有钢针做旋转运动所产生的扭力。

总体概况

       涂层的结合强度,又称为涂层的附着力,是指涂层与基体结合力的大小,即单位面积的涂层从基体或中间涂层上剥落下来所需的力。附着力不好的产品,容易与物面剥离而失去其防护与装饰效果。因此,涂层与基体的结合强度是涂层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之一。通过这个项目的检查,可以判断涂料配方是否合适。

      划圈法的原理是将样板固定在一个前后可移动的平台上,在平台移动的同时,做圆圈运动的唱针划透漆膜,并能划出重叠圆滚线的纹路,对漆膜的破坏作用,除垂直的压力外,还有钢针做旋转运动所产生的扭力。附着力测定仪的简图如图1所示。
 


图1  附着力测定仪简图
 

1——荷重盘;2——升降盘;3——卡针盘;4——回转半径调整螺栓;5——固定样板调整螺栓;6——试验台;7——半截螺帽;8——固定样板调整螺栓;9——试验台丝杠;10——调整螺栓;11——摇柄 

标签: 涂层, 结合强度, 材料腐蚀平台, 附着力, 划圈法

    无相关信息

腐蚀与防护网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