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数据共享

试验资源

信息资源

防护技术

划格法

2016-05-31 10:24:42

当涂层按格阵图形被切割,并恰穿透至基材时,用于评价涂膜层从基材分离的抗力,也可以用于评价多层涂层体系中各涂层彼此抗分离的能力。划格时,可使用单刀机械切割装置或手工切割工具(单刀或多刀),或其他合适的器械。采用任何工具,应能获得均匀、整齐划的格阵图形;刀刃及其荷载,应能正好穿透涂层而触及基材;相垂直的两个方向上,每一方向切割线数应是6或11,切割间距应为1 mm或2 mm;划格法结果按6级评价分类。

总体概况

      涂层的结合强度,又称为涂层的附着力,是指涂层与基体结合力的大小,即单位面积的涂层从基体或中间涂层上剥落下来所需的力。附着力不好的产品,容易与物面剥离而失去其防护与装饰效果。因此,涂层与基体的结合强度是涂层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之一。通过这个项目的检查,可以判断涂料配方是否合适。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具有多年的涂层研究积累和先进的试验仪器,可为用户提供包括涂层结合强度的检测服务,并可以提供涂层相关的研究咨询和技术解决方案。

 

标签: 涂层, 结合强度, 材料腐蚀平台, 附着力, 划格法

    无相关信息

腐蚀与防护网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