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的这些部位都应用了树脂基复合材料!

"相对于金属叶片,复合材料叶片在脱落冲击风扇机匣时会分裂成更小的碎片,有利于机匣的包容。伴随着树脂基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在航空发动机上的应用,全树脂基复合材料风扇机匣开始在航空发动机上推广应用。GEnx发动机即同时采用了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和全复合材料风扇机匣,使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减重优势得以充分发挥。这种风扇包容机匣首先采用二维三轴编织技术制造编织预成型体,当复合材料风扇叶片碎片撞击到包容机匣后,可以被有效包容,包容效率提高大约30%。"

欧盟疫苗冷链运输用上高端“中国芯”

"冷链设备是疫苗运输的关键环节,绝热材料是冷链运输的核心技术。目..."

不锈钢基材涂装的探讨

"从不锈钢涂装的必要性着眼,探讨了不锈钢对涂料性能的要求和涂料体..."

石墨烯作为添加剂在机油中的妙用

"由于国内的汽车文化尚不够成熟,很多人的用车观念还停留在车很“金..."

揭秘,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最好的20所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具备包括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

0Cr13新型换热材料通过技术鉴定

"3月16日,由洛阳工程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茂名分公司..."

造价10亿!青岛这家实验室引世界瞩目

" 双星全球研发中心暨石墨烯轮胎中心实验室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

新型“抗冰”涂层为飞机、汽车保驾护航

"以往飞机、汽车及输电线等设备表层结冰的话,将会是一件非常危险的..."

超强纤维减速伞—航天飞机凯旋的功臣

" 理想的减速伞主缆的材料包括特级碳纤维和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杜..."

世界首架复合材料两栖LSA飞机海龙二代开始制造

"Independent飞机公司已经开始了其全复合材料的两栖轻型运动飞机(L..."

上海涂料研究所“耐磨蚀涂层技术”通过验收

"日前,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原上海涂料公司)旗下涂料研究所有..."

据说这是美国最想窃取的我国七个技术之一

"今天跟大家介绍的,是一项顶尖材料科技。全世界只有我们国家有,美国..."

俄第五代核潜艇使用的材料竟是它?

"此外,这种复合材料将降低核潜艇的结构重量,提高可靠性,同时耐腐蚀,无..."

出 土饱水木质文物 的微生物腐烛及防腐措施

"  在 南 方 保 存 完 好 的 出 土 木 质 文 物 大 都 处 于 饱 水 状 态 。 出 土 后 因 为 水 和 氧 气 的 参 与 , 在 水 解 作用 、 微 生 物 腐 蚀 等 诸 多 因 素 的 作 用 下 , 木 质 文 物 逐步 被 降 解 而 变 得腐 朽 。 为 此 , 本 文 从 木 质 文 物 的 微 生 物腐 蚀 机理 着 手 , 提 出 控 制 水活 度 的 办 法 、 控 制 氧 气 量 、 毒 化 微 生 物 赖 以 生 存 的 养 料 三 种 途径 来 防 止 或"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受理项目公示,材料界有哪些项目入围?

"从科技部获悉,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受理项目公示,材料界哪些项目..."

降低不锈钢反应釜金届个应力的有效措施

"使金隅具有低迎性的不锈钢反应釜温度范围称为脆件温度范围常的图..."

比头发软,比钢铁硬的碳纤维

"树脂基复合材料的最大特点是轻质、高强,可设计性强。碳纤维复合材..."

iPhone 7的材质会是什么材料?

"如今手机的重量以及耐用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可以看到很多产品..."

不同电镀锌添加剂对钝化膜外观与耐蚀性的影响

"国内电镀锌按电镀溶液可分为四大类:氰化物镀锌、锌酸盐镀锌、钾盐..."

拥有强大“保护”能力的新型橡胶涂层

"研究人员日前在《科学进展》杂志上报告称,他们发明了一种将橡胶塑..."

耐腐蚀离心泵常见故障及处理方式   

"氟塑料磁力泵的设计不仅具有普通磁力泵的结构紧凑,外型美观,体积小,躁声低,运行可靠等优点,且其过流部件全部采用目前世界上耐腐蚀性能最优秀"塑料王"(氟塑料)制造 ,隔离套采用特殊材料制造,具有高强度的力学性能,消除了普通磁力泵存在的磁涡流现象。因此,氟塑料磁力泵可输送任意浓(强)度的酸、碱、氧化剂等腐蚀性介质而毫不受损。"

你所不知道的11个秘密:揭秘真实的石墨烯

"它由单层的碳原子,以六角行模式排列。来自于铅笔和石墨。这的厚度..."

海水淡化系统控制和强耐腐性

" 海水淡化设备的动力来源就是海水淡化泵,泵的好坏关乎到海水淡化设备的使用寿命,海水淡化所依据的原理有很多,但是每个原理都要有泵作为动力。"

硝酸腐蚀与防护必读!

" 硝酸是极其重要的有机和无机化工原料,广泛用于化工、冶金、化纤..."
页次:6/18 每页25 总数446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