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数据共享

试验资源

信息资源

防护技术

ICEC2016之腐蚀监测和检测分会场——新技术与发展趋势分享的盛会

2016-08-12 14:03:02
作者:李玲珊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第四届国际腐蚀工程大会(ICEC 2016)于2016年8月9日在北京怀柔中建雁栖湖景酒店隆重召开。“腐蚀监测和检测”议题分会场共有17位报告人,分别来自于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报告内容十分精彩,吸引了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到场听会。

    第四届国际腐蚀工程大会(ICEC 2016)于2016年8月9日在北京怀柔中建雁栖湖景酒店隆重召开。其中,“腐蚀监测和检测”议题分会场共有17位报告人,分别来自于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报告内容十分精彩,吸引了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到场听会。

 

图片8
   
会议现场


    8月9日下午,“腐蚀监测和检测”议题分会场报告在酒店丽正厅召开,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韩冰主持会议并听取了报告。
会上,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韩冰、东北大学张涛教授、泰国国家金属和材料技术中心(MTEC)Pitichon Klomjit博士、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张文锋工程师、韩国国立首尔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Hye-young Kim、日本东京电力株式会社技术开发部环境材料技术组经理Teruhisa Tatsuoka、韩国顺天乡大学硕士研究生Gi-ho Nam、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张秀丽、美国俄亥俄大学博士研究生高书君、北京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石雅楠、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廖伯凯,分别作了《阴极保护技术在典型工程技术领域的应用与展望》、《近期电化学噪声分析方法的若干进展》、《流动高氯条件下304不锈钢的点腐蚀》、《港工结构钢筋腐蚀智能监测及可靠度评估技术研究》、《利用声发射技术评价AZ31镁合金点腐蚀机理的研究》、《用大气腐蚀监测仪(ACM)类传感器对电力设施进行腐蚀评估》、《地下水铜质管道点腐蚀的失效分析及预防措施》、《火力发电厂凝汽器循环水系统的腐蚀在线监测》、《使用循环伏安原位检测溶液中Fe2+离子浓度的方法》、《锌大气腐蚀下IACM 监测电流的因素分析与瞬时腐蚀速率模型建立》、《无铅合金Sn-3.0Ag-0.5Cu在含氯薄层液膜下腐蚀行为研究》的主题报告。

 

图片9
  
  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韩冰主持会议

 

图片10
 
   东北大学张涛教授在作报告

 

图片11
    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张秀丽在作报告

 

图片12
    泰国国家金属和材料技术中心(MTEC)Pitichon Klomjit博士在作报告


    8月10日下午,“腐蚀监测和检测”议题分会场报告在酒店龙门厅召开,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程从前担任会议主席,主持并听取了会议报告。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程从前、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秋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央研究院(SPICRI)工程师白亚奎博士、法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高工、天津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曹淑云、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腐蚀控制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威力,分别作了《高灵敏度显色检测评价核电站不锈钢装备的钝化膜质量》、《 地铁杂散电流对城市钢质管道的危害》、《重离子辐照对N18新锆合金在300度硼锂水中所生成氧化膜腐蚀行为的影响》、《电力能源行业高耸构筑物的腐蚀问题和评估方法》、《布朗斯特酸离子液体的电化学钝化及其缓蚀性能研究》、《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阴极保护有效性研究》的主题报告。

 

图片13
   
大连理工大学程从前副教授主持会议

 

图片14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秋雄在作报告

 

图片15
    法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高工在作报告


    分会场主席韩冰所长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会场报告人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这些学术报告都非常精彩,分别从阴极保护的监检测技术、钢筋混凝土的现场在线腐蚀监测、电厂循环水系统的腐蚀监测技术、大气环境污染对输电塔的腐蚀检测、电化学噪声检测技术、在不同合金中点蚀趋势的检测等方面开展了学术研讨,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参与度高,不失为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


    分会场主席程从前副教授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会议报告人来自于不同单位和行业,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腐蚀监检的新技术与发展趋势,对核电、埋地管道及大型复合PCCP管道等领域得腐蚀检测评估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探讨,介绍了核电不锈钢钝化显色检测、三维激光扫描仪、新型氧化锰参比电极等新技术的特点及应用情况,探讨了管道杂散电流腐蚀以及地铁与管道行业标准得差异、辐照对极端条件下腐蚀特性的影响,以及BAILs缓蚀添加剂的影响。会议讨论气氛浓厚、会场内外交流积极广泛,大家对新技术的发展应用表示充满期待。”

 

   声明: 本网原创,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和作者信息。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标签: ICEC, 腐蚀监测和检测, 分会场, 韩冰, 程从前

腐蚀与防护网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